种子公益·先天性小耳畸形修复援助行动第四季义诊正式启动

2021-05-15 21:2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5月15日上午,种子公益·先天性小耳畸形修复援助行动第四季义诊活动发布会在成都八大处举行,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外耳再造中心一科主任杨庆华,成都八大处执行院长唐勇,四川排管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张山,四川女排队员以及10余组患者家庭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张山

在我国,每一万个新生儿中,就有5个患有先天性小耳畸形。小耳畸形不仅影响外观和心理,严重的还有听力障碍,如果不及早进行有效的治疗,可能导致儿童失去内耳发育时机,彻底失聪。

“我们之所以选择小耳畸形这个项目做公益义诊,是因为在整形外科项目中,这个项目的难度大,一般的整形外科医院不会涉及该项目。”唐勇说,该项目自2019年发起以来,截止目前共实现公益义诊244人次、救助减免68人次,获得了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2019四川年度公益项目奖。

发布会上,四川排管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张山,四川女排队员张晓雅、王晨、刘美玲、缪伊雯、张欣凌正式成为“种子公益”爱心大使。

据悉,今日启动的第四季“种子公益”将面向全国征集5位小耳畸形患者,治疗费用全免。同时,自5月15日起,成都八大处将陆续邀请北京八大处外耳再造中心权威专家来蓉,为患者进行公益讲座、现场义诊和手术。未来“种子公益”还将针对唇腭裂、眼鼻缺陷等先天性畸形展开公益援助,帮助更多患者重返健康。积极响应医美之都建设,助力成都在高难度整形修复重建领域的技术提升,引领行业规范、有序、健康、专业化发展。

报名方式:

通过成都八大处微信公众号“种子公益”专区或拨打爱心热线028-84509577报名参与本次公益援助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