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世界500强共建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这个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2021-05-25 18:3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文/图

5月25日, 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世界500强企业赛默飞世尔科技(下称:赛默飞)共同打造的“赛默飞-国际生物城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投用。该实验室以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公共技术平台”为定位,将为园区企业提供国际化标准的专业服务。

上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D1栋一层,联合创新实验室就位于在这里。约1700平方米的空间内,布局有细胞房、PCR实验区、色谱及质谱分析区等共享检测区以及办公和会议功能区,各个宽敞明亮的房间里,装置有各种实验仪器和设备。

“企业可以通过预约来进行使用。”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医药产业所需要的实验仪器价格较高,对于许多前期资金少的初创企业来说,全部自行购买并不现实,通过平台共享,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比如这台流氏细胞仪,近200万元一台。现在企业只需要支付相应费用,就可以使用。”现在已经有将近家60在预约排队了。”上述负责人说。

当天,有两份合作协议相续签署——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赛默飞将在实验室信息化体系建设、资产管理方面开展合作,提升生物城实验室服务水平。同时通过集中采购平台建设合作,为平台内企业提供优于市场的集采价格、灵活多样性的采购模式和多种优惠方案,降低平台内企业采购及运转成本,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赛默飞与国内临床前药物研发服务机构(CRO)海枫生物达成战略合作,赛默飞将依托自身在生物制药领域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服务能力,为海枫生物提供前沿技术及高端设备,培养本地专业人才,共建先进的实验室信息化系统,共同为行业内企业开展高质量专业技术服务。

此外,位于天府国际生物城的赛默飞西部维修服务中心也于当天同步揭幕投用。这一全新的维修服务中心,将与其他区域性维修服务中心协力,为地区内实验室提供优质高效的设备安装、仪器维保、备品备件服务,提供企业日常运营的持续技术服务和资源支持,缩短维修响应时间,不断增强对园区企业服务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