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式揭牌

2021-05-28 10:4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王晋朝

5月28日,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式揭牌。

在当天举行的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上,同时发布了先导区实施方案。

今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支持创建北京、天津(滨海新区)、杭州、广州、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二批先导区名单。至此,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已增至8个。

其中,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西部首个。

通知指出,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要立足“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与战略支撑点的区位优势,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人工智能赋能中小企业为重要抓手,聚焦医疗、金融等优势行业,释放应用场景清单,促进技术-产业迭代发展。要结合西部地区特点,在政策、机制、模式创新上积极探索实践,打造有活力的产业生态圈和功能区,辐射带动区域人工智能融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