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来了,成都企业欧林生物正式登陆科创板

2021-06-08 16: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6月8日上午,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林生物”,股票代码:688319)在上交所科创板鸣锣上市。

欧林生物于2009年在成都高新区创立,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立有破伤风疫苗原液生产车间、多糖疫苗原液生产车间、2条符合新版GMP的生产线、2条西林瓶分装线和1条预灌封分装线,以及研发中心、质检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配套设施。

欧林生物常务副总经理樊钒介绍,公司在2018-2020年研发投入分别达到0.31亿元、0.60亿元、0.4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平均约30%,已熟练掌握多糖蛋白结合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多肽疫苗技术、分离纯化技术、细菌高密度培养技术和脱毒控制技术6大核心技术,拥有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38项。

“在国内民营企业中,我们是首家获得吸附破伤风疫苗批准文号的厂家。” 樊钒说,目前欧林生物布局了13种产品,包括已经实现上市销售的吸附破伤风疫苗、Hib结合疫苗和AC结合疫苗,在研产品中有5种1类创新疫苗和5种市场需求广阔的多联多价疫苗。

根据招股书披露,此次科创板IPO,欧林生物以9.88元/股的发行价发行4053万新股,募集资金76291.9万元,主要用于疫苗临床研究项目,以及重组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AC-Hib联合疫苗及肺炎疫苗产业化项目。

截至今日收盘,欧林生物报39.90元,涨幅303.85%,成交额11.72亿元,总市值161.70亿元。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苗产业是该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细分赛道,正在围绕肿瘤疫苗、多联多价疫苗、新型疫苗等六大重点发展方向,整合全市医药健康产业资源,以天府国际生物城为核心区,打造“天府疫苗谷”,积极构建疫苗产业细分领域微生态。

记者了解到,随着欧林生物正式登陆科创板,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已达5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