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电力设备安全   国网天府新区电力落实线路责任确保元旦安全用电

2022-01-04 10:2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王钥

四川在线 王玥

“220千伏龙柏线对地最近距离12米,对树枝最近距离6米,满足安全运行要求,但仍需重点关注。”12月31日,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刘东霖正在进行线路巡视,确保元旦安全用电。

“今年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每次排查线路设备隐患我们都要确认再三。”刘东霖说针对今冬明春严峻复杂的供用电形式,再加上最近持续低温影响,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线路设备运行维护方案,确保既要兼顾辖区内96条输电电路的电力设施保护,又要平稳穿越林区做好15条输电线路的防火工作。

为充分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该公司组织运行人员参加森林防火宣誓,管理人员带头签订安全承诺书,并落实各电力线路责任人的岗位职责。

为深入了解穿越林区输电线路运行的详细状况,该公司抽取班组技术骨干员工,积极组建了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小组,对所属输电线路开展特殊的排查巡视。排查小组采取地面巡视、登杆检查及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的方式,全面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根源,针对排查出的严重危急缺陷立查立改,积极组织审定抢修方案,并同步进行老旧绝缘子串、老旧金具的更换和老旧水泥杆的改造,确保2022年内能够全面完成缺陷隐患的闭环整改工作,此外,该公司正逐步组建无人机专业飞巡团队进行飞巡作业,该作业的引入将大幅提高电力设备线路巡视的效率和可靠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