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5亿元 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

2022-02-18 10:5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张斌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2月17日,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金堂县淮州新城举行,集中签约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35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包含北京未来实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部师资培训中心与研学营地、成都交投通航应急救援保障基地、中航油碧辟通用航空油料有限公司航油保障基地等具有代表性项目。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涉及航空应急救援、运营服务、文化旅游、科普研学、金融服务等领域,项目涉及面广、带动作用强,与淮州新城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有助于金堂县加快构建“133”产业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淮州新城西南片区,规划面积7.94平方公里,包含机场核心功能区、通航产业聚集区、通航文旅研学区三大板块,是成都建设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

近年来,淮州新城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全国一流的基础配套,积极对标学习国外先进经验,聚焦打造“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航空保障基地、成都国际通用航空文化会展中心、西部地区通用航空综合枢纽、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核心区”目标,加快通航产业项目引优育强,产业发展成效凸显、发展优势得天独厚。

目前,该产业园实现签约引进国网通航、川航集团等制造、运营类企业34家,协议引资84.9亿元。先后举办空中游览、飞行体验、通航研学等活动,开通“揽胜沱江”“鸟瞰五凤”“畅翔花海”3条本场低空文旅航线,累计飞行时长达9300小时,接待游客体验飞行3900余人次,参加通航研学的青少年近4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