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助、租金补贴……四川天府新区发布10条援企稳岗措施

2022-03-01 14:4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张斌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为支持企业在抗击本轮疫情中稳岗稳产,2月26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工商税收关系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企业,发布实施援企稳岗十条措施,其中包括社保补助、租金补贴、贷款利息补助以及特色定制服务等。

具体十条措施如下:

一、降低企业稳岗成本。对非国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稳岗补助。因封控、管控、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导致员工不能到岗并在措施解除后返岗的,按该部分员工一个月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纳部分给予全额补助。

二、降低企业租金成本。对非国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租金补助。因实施封控、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临时停业的,经所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认定,给予一个月租金50%的补助。

三、降低企业贷款成本。对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贷款利息补助。在2022年2月至4月通过金融机构取得的新增贷款,按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算一年利息金额的50%给予补助,累计不超过50万元。

四、定制稳供促销服务。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优化生产经营物资稳供机制,支持天府新区海关提升通关时效,畅通企业供应链上下游配套协作。发挥商协会、企业联盟作用,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为企业精准拓展产品销售渠道。

五、定制岗位供需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员工,组织“空中云招聘”“直播带岗”“春风送岗位·就业送真情”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满足用工需求,促进充分就业。

六、定制企业融资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组织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个性化提供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等金融服务,支持企业通过“天府成长贷”“蓉易贷”等政策性融资产品获得低门槛、低利率融资。

七、定制专项法律服务。针对因疫情影响形成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组织法务机构定制专项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援助,促进企业正常运转。

八、定制员工通勤服务。针对企业特殊需求,为企业员工通勤提供定制公交、包车客运服务。

九、优化专班专员服务。完善“亲商暖企”服务机制,“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开通办证服务“绿色通道”,推动“网上办、就近办、预约办、上门办”。

十、开通咨询服务专线。专班接听疫情期间咨询服务专线(028-63066677),全天候在线回应企业及员工关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