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签约26个重大项目 协议投资额303亿元

2022-03-30 10:3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3月29日,成都市青羊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青羊区航空装备实验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共有26个重大项目签约,协议投资额达303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其他类别的招商引资项目14个。

当天,在现场还集中开工了25个项目,涉及重大产业项目7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1个、重大公共服务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24.5亿元,年度投资32.1亿元。

在开工仪式现场,由成都产业集团携手青羊区与成飞集团合作的航空装备实验基地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69亩,总建筑面积15.5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14.56亿元。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成飞集团作为“链主”企业对产业链的整合力、供应链的掌控力、创新链的溢出力,增强成飞集团对军机产业链的带动力,成为青羊区构建航空产业链、做强航空产业生态圈的“主引擎”。

据悉,今年青羊区围绕“两区优城、四业兴产”目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统领,谋划实施重大项目278项,年度计划投资220亿元。

为推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近日青羊区出台了《成都市青羊区建设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标杆区实施方案》,青羊营商环境4.0版政策体系建设由此开启。《实施方案》通过六个“聚焦”,共计182项具体改革举措,围绕办事环境便捷高效、政策环境稳定可及、市场环境公平开放,健全完善企业、项目、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友好、便利的营商环境。

青羊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