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整形援助专项基金 成都八大处获批执行单位

2022-05-16 17:3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 王玥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大美中国整形援助专项基金”项目,项目包括小耳畸形在内的先天性体表器官畸形、后天体表器官损伤、皮肤损容性修复三大类,凡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均可获得该专项基金的对应补贴。

“我省残疾人口有600多万,其中不乏先天性畸形及后天导致的体表性残缺、皮肤损容者。日前印发的《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明确将‘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列为十大主要任务之一。借助成都整形美容产业高质量发展契机,打造一只城市整形援助基金的新样板,对城市产业发展和社会性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添砖加瓦。”作为基金发起方,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在四川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会,2016年被四川省民政厅评为4A级社会组织。

“筹备落地过程中,定点执行单位的甄选是重中之重。”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惠及更多人,项目针对援助的整形范围、覆盖病种展开过多轮调研和论证,最终对医院综合实力、医师资源优势、病种覆盖完整度等要素综合评比,选定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成都八大处)及其下设八大处·龄感医生诊所为该专项基金执行单位。

成都八大处源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该医院诞生于1957年,是公立三甲整形外科专科医院。经过60多年发展,逐步建立整形与美容外科相关的唇腭裂、耳整形再造、颅颌面、瘢痕综合治疗、皮肤科等27个病种学科中心。2018年,在成都建设“医美之都”背景下,该院落地成都设立西南中心,并下设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及八大处龄感医生诊所,为区域中心医疗美容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贡献力量。

2019年起,成都八大处就发起“先天性小耳畸形专项援助行动”,迄今已开展4季,累计为748位患者公益义诊,对其中265位经济困难患者进行专项援助,爱心减免诊疗金额达近百万元。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执行院长唐勇说:“此项目是医院践行责任担当的又一次落地。用这种方式把八大处整形60余年品质精髓在患者需要的地方落地生根,让整形援助专项公益和大美爱心力量惠及更多患者、普惠全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