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开展元宵游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2 15:5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今(2)日上午,都江堰市玉堂镇开展元宵游园活动。此次活动以“庆元宵”为主题,培养干部职工群众的团队意识,提升综合文明素质。

元宵·美食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元宵节吃汤圆不仅是传统,更寄托了家家户户对团圆的企盼。

活动现场,大家煮着一锅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吃汤圆,俨然一个团团圆圆的大家庭。元宵吃汤圆,把圆满纳于心,将节日变成有味道的温暖。

元宵·灯谜

“以绢灯剪写诗词,时富讥笑,及画人物,藏头隐语,及旧京诨语戏弄行人。诗谜书于灯,映于烛,列于通衢,任人猜度。”谜语既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展现了人民群众的聪敏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一排排贴着灯谜的红灯笼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群众们纷纷表示,以这样娱乐的方式学习知识更能激起大家的参与性和积极性。(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