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石牛社区开展“过大年 闹元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2 16:4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1日上午9:00,都江堰市玉堂镇石牛社区协同上善社工,组织辖区老年人、志愿者,在居家养老中心开展“过大年,闹元宵”活动,共同包汤圆,品汤圆,共度元宵佳节。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吃汤圆的习俗,取团圆之意,象征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寄托人们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揉面、拌馅、包汤圆,大家感受着节日的喜悦,也把新年的祝福“装”进圆圆的汤圆里。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老人们很开心,说热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将寄托了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社区的关怀和爱心。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开展“过大年,闹元宵”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志愿服务,让社区老年人和困难群体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搭建相互交流和增进感情的平台。(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