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年·都江堰在行动|找差距想办法添措施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09 16:26:22) 来源:市新闻中心
编辑:林霜  

5月8日,都江堰市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月度调度会,研究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对近期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聪,市政协主席丁小平,市委副书记李长文,市委常委李光辉、钟科、王志海、唐小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各重大项目牵头市领导关于重大项目促建工作情况汇报。一季度,都江堰市认真落实成都市“全面落实年”安排部署,项目推进总体上得到加强,项目开工数、投资完成数较上年一季度有所增加,但是项目推进工作仍然存在部分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各级各部门和产业园区,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的理念,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主动出击、敢于担当,奋力开创项目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反思,对照目标找差距、想办法、添措施。

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

加强都江堰精华灌区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全力推进“天府原乡”、“灌区印象”两个核心示范区建设,协调推动都江堰至四姑娘山观光轨道交通建设,切实抓好M-TR旅游客运专线、金马河拦河闸坝主体工程、都江堰快铁站交通枢纽、通用航空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要切实加强要素保障。

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制定阶段性行动计划和行动方案,助推项目推进和缩短规划审批等方面周期,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要加强工作协调联动。

联系市领导要紧盯问题、靠前指挥、敢于拍板,真正做到包项目、保解决。责任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领受的任务要限时办结、逐案销号。对重大项目要建立服务专班,落实好“问题清单”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全程精准调度,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市目督办要加强督查,准确反映推进情况,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尚未落实的查原因,不抓落实的查责任。强化通报和约谈。每周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每月通报排名情况,传递压力增强动力。

要精简优化行政审批。

全面整治服务窗口“事难办”、办事人员“推绕拖”现象,大力推行“承诺制”“全程代办制”,切实优化投资软环境,把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仅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让企业少跑路、信息多跑路。

要精细精准招引项目。

要认真研究省、成都市政策导向和土地、规划、资金、市场等细节问题,提高项目准备精细化和精准度。各经济部门和“四大产业园区”要切实加强招商队伍和招商能力建设,策划推出一批策划水准高、资料准备齐、市场前景好的招商项目,增强招商引资后劲。要积极深化与上海长效合作,加强两地产业合作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