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绿添彩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微景观和小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5-18 16:3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增绿添彩,花开银杏。近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开展了微景观、小治理工作项目,现在的满园春色都是社区居民们的辛勤付出。

前期,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在居民大会上,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和游客对院落和公共区域的绿化不甚满意,因为存在绿化植物数量太少,管理人员照顾不到位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社区通过征求院落居民、游客、物管和环卫工人意见,研究制定了“花开壹街”项目实施方案。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是“花开壹街”项目的动力和初衷。驻区单位、院落居民和商家一起动手除杂草、栽花卉,并通过认养的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人,使各处花卉都能“名花有主”,有人照料。经过不懈努力,壹街社区旧貌换新颜,风景更加迷人。现在的壹街社区,绿意盎然,鲜花遍地,晴时纸鸢满天飞,朝气蓬勃,活力十足。

同时,银杏街道朝阳社区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园一主题”的建设理念,以体现朝阳人文记忆和宜居生活特点为目标,努力打造“居民的生活家园、城市的文化窗口、百姓心中的理想城市”,全面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和居民的认可度。(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