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聚焦热点问题 大力提升教育公共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5-23 14:37:02) 来源:市教育局
编辑:林霜  

  一是聚焦“学位供需矛盾”。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城乡一体为原则,积极与市规划、市国土等部门通力合作,加快推动城乡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新建永丰小学建设项目落地落实,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可提供2000余个学位;4所在建幼儿园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可提供1100余个学位,有效解决入学难问题。

  二是聚焦“资助精准帮扶”。深入学校、家庭、社区、村组以及代办银行开展调研,联合多部门召开助学贷款工作专题会,科学研判我市实际情况,与代办银行签订“生源地助学贷款县级合作协议”,开好“四会”和借力媒体等做好办理前、办理后的政策宣传,确保助学贷款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我市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较2016年增加726人,超上级下达目标567人,开创我市教育资助新局面。

  三是聚焦“农村教育发展”。抓住“互联网+教育”发展契机,将“教育信息化”模块作为农村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利用“互联网+”手段,全面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翻转课堂、微课等活动,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和优质教师资源的共享,以互联网理念和技术提升农村学校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农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