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水泉社区召开联席会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6-08 14: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玉堂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会暨水泉社区乡村振兴第二次联席会在水泉社区心香雅舍召开。都江堰市规划局、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玉堂镇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水泉社区企业代表、水泉社区两委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实现点上突破和面上提升,把实施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民宿+”“体育+”等第三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作自由讨论并发言。代表们提出,针对水泉社区发展现状,可借鉴已有案例,从点式开发、散状开发、统一开发等模式中思考,整治沿途环境卫生,搭建农副土特产销售平台。由政府牵头做好控规,将用地规划与产业规划良好结合,让项目落地。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参会代表简述前期调研结果,提出水泉社区前期发展缺乏统一规划,需要引入产业,并强调实现乡村振兴,要让当地村民参与,让村民成为政策红利的享用者。

最后,玉堂镇党委书记高永强对与会人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强调发展乡村振兴就是要让螃蟹河里有螃蟹,让水泉社区可持续发展,玉堂镇会继续对接四川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并会同规划部门做好核对和控规,对水泉沟进行统一打造和管理。同时,对此次会议的后续工作提出希望,希望能够尽早和川大协商,拿出校地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并希望能够依托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动川大其他学院,让玉堂镇成为川大研究、实践、示范的区域。希望规划部门指导,与玉堂镇无缝对接,分类盘点、梳理资源,尽早启动控规和修详。对于具体点位,部分区域民宿改造等工作可率先启动,同时思考未来产业模式和发展方式。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玉堂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的第二次联系会议,在搭建部门、镇政府、企业、学院之间的合作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各方信息共享与交流,增强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为玉堂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校地合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