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出糯米我家出粽叶 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众筹过端午

www.scol.com.cn (2018-06-15 14: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悬艾叶、包粽子,6月14日,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我们一起包粽子”端午众筹活动在笆桥馨居举行,吸引了200余名群众到场围观。这是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馨居的群众乔迁新居后的第一个端午节。

搬新家要有新气象,住新居要有新风尚。笆桥社区两委充分发挥小区自治委作用,引导小区群众自主商议如何过节。通过大家的讨论,决定以“端午众筹”方式过节。

“端午众筹”就是大家共同出钱、出力来过节。你家出一些糯米,他家出一点红豆,我家再出点粽叶子,大家聚在一起搞个包粽子比赛,看看谁家勤劳不忘本。信息一发出去,就有40余位群众踊跃报名参加。

最终,共48名选手参加包粽子比赛,比赛冠军由田大妈斩获,她用时5分钟包了19个粽子,田大妈包出来的粽子大小均匀、有棱有角,严严实实,群众都点赞田大妈“手艺就是好!”

笆桥社区文艺队也友情参与汇演,为乡亲们带来自编自导的秧歌舞、茶山情歌、端午相亲小品、荷花颂独唱等节目。

住在小区的一名村干部说:“小区群众一起众筹过节,氛围好,花钱少,村上不用出钱,这个规矩好,以后要坚持下来。”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高龄老人家中,一起共度佳节。(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