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6-29 17:0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6月28日,都江堰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创建处处长聂颖,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副主任陈永刚,以及省、成都市文明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都江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驻市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乡贤代表,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成都市文明办以及都江堰市有关领导分别向都江堰市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都江堰市青—都局、都江堰市供电公司)、省级文明单位(移动都江堰分公司、四川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北街小学、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友爱学校、蒲阳中学、天马学校)授牌。都江堰市青—都局、都江堰市公安局、幸福街道、永丰街道永寿社区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就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他表示,都江堰市将清醒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激烈竞争形势,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为核心,以城市功能形态完善为重点,以齐抓共管格局构建为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都江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工作摆位,把创建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委、成都市委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治理模式创新、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城市文化品牌塑造,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要突出多元参与,四大班子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担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标准开展工作,形成高位推进工作合力。

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与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弘扬天府文化、建设天府绿道、打造川西林盘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对标创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民参与,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工程、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工程、作为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塑魂工程、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程、作为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作为创新城市治理的实验工程抓好抓实。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范围内的竞争,都江堰市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吃透指标体系”的巧劲,高效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