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在玉堂镇举办

www.scol.com.cn (2018-07-20 17:0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9日,以“传承、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在都江堰市玉堂镇镇举办,来自马来西亚、蒙古、缅甸、泰国等国家及北京、福建、陕西、四川等地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商贸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会上,代表们就前期在东南沿海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资源共享,文化互补,产业互动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会学者和专家深入讨论了财道文化的思想和文化体系,探讨了财道文化的核心价值和社会作用。随后,参会代表签定了《“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宣言》,相关文化机构分别签定了《中马财道文化战略合作协议》、《两岸财道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19·国际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2019·国际武道大赛战略合作协议》,以更好地促进参会国家和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会后,都江堰市玉堂镇镇长徐文代表玉堂镇党委、政府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徐文提出,赵公山作为财神山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背景,是中华财神民俗文化的发源地,更是世界华人认可并膜拜的赵公财神祖山,也是玉堂镇亮丽的文化旅游名片,玉堂镇将继续积极支持挖掘整理创新赵公山财神民俗文化资源这座文化宝库,积极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财神民俗文化同仁开展国际性、地区性的交流活动。

据介绍,此次“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的成功举办,是对青城山都江堰财道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为核心的财道文化,是青城山都江堰不可复制的文化品牌,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和作用,对于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