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办诗词大会 庆祝第34个教师节

www.scol.com.cn (2018-09-10 09:4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办诗词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向教师们致敬。

此次参赛队伍有银杏街道辖区各学校(幼儿园)代表队,每个代表队为3人,经过晋级赛一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诗词大会上,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表示,诗词大会活动的形式有利于传统文化的发扬,体现了各级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教师的尊敬,希望类似活动能继续探索延续下去,同时希望学校老师多参与街道、社区活动,走出校园进行社会实践,主动担当文化传承重任,共同促进社区文化环境和文化氛围的营造。

银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凯表示,这场诗词大会既是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也是在向老师们致敬。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老师们带来了一首诗歌诵读《爱莲说》。

随后,诗词比赛正式开始,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答题正确率高,竞争激烈,排名不断变更,甚至出现了加试环节。最后,都江堰市中信幼儿园获得冠军,都江堰市中信幼儿园银杏分园获得亚军,都江堰市锦堰中学获得季军。

银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品古典诗词,看人生百味。诗歌来源于生活,当然也要颂扬和反映生活。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敬重中国传统文化,从中国古典诗词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修身养性,修身明志。咏叹诗词,感谢生活,热爱生活,拥抱生活,让诗词点亮我们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的初衷。”(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