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周氏家族举行诗歌朗诵会 文明乡风传万家

www.scol.com.cn (2018-09-14 15:3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又是一年桂花满院香,又是一年中秋月儿圆。9月14日,都江堰市崇义镇江安社区周氏家族在宗祠里举办中秋家风传承诗歌朗诵会,吸引了江安社区500余名群众观看。

据悉,为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周氏族长召集族人多次商议,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为活动建言,纷纷表示,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家族老少齐聚一堂,庆中秋,诵家规,将家族优秀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他们都愿为家族的延续和振兴出一份力。

活动在周氏儿女庄严整齐的家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周氏族人认为,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在老辈沿用下来的家规训导下,子孙更加出类拔萃。

活动中,周氏家族公认的“好儿媳”张琴朗诵了原创诗歌《明月中秋》,家族优秀子孙周舟朗诵了由同族作家周兴强创作的诗歌《我骄傲我姓周》,诉说对先人的追思和敬仰。周氏家族教师代表周培伟深情并茂地朗诵《乡愁》,道尽对家乡的眷恋与热爱。在新时代,周氏儿女已走向社会各行各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周氏家族现任族长周洪显说:“我们要把家风家规传承下去,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继承下去,只有我们把一个个小家经营好了,社会这个大家庭才会和谐。”有家才有国,国是千万家。家,延续的不仅是血脉,更有家风的传承。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良好的家风就像一座灯塔,发出的光芒将长久地指引着后辈们踏上成人成才的正道。

受邀观礼的江安社区主任季龙说:“我很支持周氏家族搞这个活动,我们周家院子无论从环境卫生还是从社会风气来说都是很好的,他们注重家风传承,提倡文明祭祀,不光是对自己家族的人起到正向教育的效果,还潜移默化影响带动了周边院落的群众,让文明乡风浸润整个社区乃至全镇。”(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