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到都江堰市崇义镇品尝阳澄湖大闸蟹 

www.scol.com.cn (2018-09-29 16:5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十月正值大闸蟹肥美上市时节。近日,都江堰市崇义镇在桂桥社区大闸蟹生态养殖场举行首届金秋大闸蟹节,游客可以亲身体验抓蟹吃蟹,顺便把乡村秋景收入囊中,过一个有趣的“十一”黄金周。

用绳子绑牢的新鲜饵料,扔进池塘里,绳子的另一头握在手里,或者直接插进土里,全神贯注地盯着池塘水面的动静……在崇义镇桂桥社区的“蟹走天下”大闸蟹生态养殖场的池塘边,游客们正耐心地钓着池塘里的大闸蟹。

钓螃蟹的同时,有的游客还在池塘边的泥土里徒手抓起小龙虾,一举两得。郫县游客邓丽表示,体验抓蟹心情特别好,好不容易钓了一只大闸蟹,一边钓的时候,旁边还可以捉龙虾,好想美美的吃上一顿!

“大闸蟹的水域共一百多亩,”该生态养殖场负责人刘平介绍,这片池塘里大约有10万只大闸蟹,并且这里的蟹苗都是从阳澄湖带回,一月份才指甲盖般大小,经过大半年的喂养,如今已慢慢长大。老板说,能够把蟹养的如此好又美味,除了生态的养殖方式,更离不开都江堰优质的水源。

“养殖场以生态养殖为主,主要投喂饲料以冻鱼、猪肝为主,以豆白、南瓜、红薯为辅。”刘平表示,都江堰的水本来也是纯天然无污染,所以对生态养殖基础作用是非常的大,这样养出来的蟹更加生态,更加健康。独特的生长环境,使得养殖场的大闸蟹壳清如洗,膏满黄肥,肉质细嫩鲜美。

“在这个清净的地方吃着来自阳澄湖的大闸蟹,品尝农家菜的清香,十分惬意。”为了迎接“十一”国庆假期,刘平说,养殖场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到崇义镇来做客。(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