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聚源镇搭建社区治理“双孵化双培育”平台

www.scol.com.cn (2018-10-12 14:0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都江堰市聚源镇通过引进社会资金、社会企业等社会力量,搭建集党建指导、社会组织培育、公益理念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治理“双孵化双培育”平台。目前,已通过公开比选,选定与都江堰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合作开展孵化、培育工作。

培育壮大专业组织。社区治理“双孵化双培育”平台将为社区有意成立和已经成立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量身打造包含需求调研、专业咨询、协助备案注册、公服资金项目申请、组织建设培训以及社会组织交流等套餐服务,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社区服务中寻找定位,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专业化水平。

培养社区服务专才。社区治理“双孵化双培育”平台将依托都江堰杰琳康复医院党员志愿服务专业提升体验实训基地,定期对社区社工、志愿者开展政策法规解读、社工技能提升和志愿服务体验等专业培训,提高社区社工、志愿者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量身制定服务项目。社区治理“双孵化双培育”平台将以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根据社区治理薄弱点,量身定制针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服务项目,进行项目包装,争取政策帮扶,整合社会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向社区提供特殊群体公共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