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居民众筹共享让社区更有温度

www.scol.com.cn (2018-10-29 11: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银杏街道朝阳社区居民开展“众筹共享”,通过参与式共建,让社区有温度;众筹式互动,让社区有情怀;共享式营造,让社区有品质,促进居民群众成为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共享者。

共聚心灵手巧坊

在朝阳社区,多数居民们忙完家里事,就赶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扎染、各类串珠手工……好手艺汇聚到了一起。

佘阿姨说:“以前只能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做家务,实在是无聊的很。现在和大家一起做手工、聊天,过得很充实,看着我们社区这个‘家’里随处都有我们亲手做的摆件,心里挺美哩!”

共享爱心儿童之家

暑期孩子们放假没人管怎么办?在朝阳社区“儿童之家”,志愿者阿姨们拿出看家本领和小朋友一起交流玩耍。一起做蛋糕、开展互动游戏等,大人孩子一同参与,体验难忘的亲子时光。

“微景观”共享美好家园

在大家“众筹共享”下,从利用废旧饮料瓶,水培四季常青的绿萝到花园认领打造,以及众筹共享多肉交换花架,承载着大家满满的成就感。

众筹共享空间打造熟人社区

居民们从家里搬来的闲置物品,管钳、锤子、扳手、果汁机、手电钻……在社区“共享空间”派上了大用途,让居民、商家的闲置物品“活”起来。以物品相互借用的方式发挥闲置物品的价值,通过与邻居分享闲置物品的方式拉近邻里关系。

众筹共享友邻午餐

其乐融融,美味飘香,邻里们你一盘菜我一碗汤,欢聚在一起分享幸福的味道,增进邻居间的交流和情谊。众筹共享让“家门口服务站”更美好,同时把爱、互惠和知识无限传承下去。(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