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更宜人 解密融创万达城在都江堰市又一“大动作”

www.scol.com.cn (2018-11-02 15:5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 何勃)11月1日下午,从都江堰市传来喜讯,都江堰市玉堂镇45.9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挂牌成交,竞得人为成都融创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土地成交价比之前高出近一倍,这是国内知名地产企业继续看好都江堰市的重大信号,也说明都江堰市发展文旅产业投资潜力巨大。”都江堰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末以来,诸多房地产企业密集布局成都城南,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吸引注意力和提升投资引力?成都各区(市)县频频举措。作为成都“后花园”的都江堰市,又如何在这场布局中实现突围?宜居宜业更宜人成为这座生态名城的魅力标签与引力所在。

成都万达旅游城展示中心

众人看好,生态与产业双重优势

“其实认真观察,不难发现,融创在接受万达部分项目之后,并未有特别大的动作,甚是可以说是相比之前,显得更为谨慎。这也是全国诸多地产企业现在投资的一个集体风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融创在这时候出手,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很看好都江堰城市的发展。”

今年年初,绿地集团就与都江堰市牵手,计划投资200亿元,按照“休闲度假养生养心健康医疗生态街区”的模式,整体规划建设并运营特色精品酒店集群、养生养心基地、健康医疗设施和生态智慧社区,通过构建生态休闲、文化体验、康体养生、高端度假等多元旅游业态,助力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打造国家级标杆特色小镇示范基地。

正在征求意见的《金马河滨江公园概念设计方案》中,都江堰市表明将打造柏条河郊野公园、金马河滨江公园、灵岩山公园、天府源湿地公园4个涵盖郊野、滨水、山地、湿地四种类型的公园,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交出答卷。

交通维度,都江堰市将在现有高铁站的南侧增加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等功能,打造都江堰综合交通枢纽,有机整合多种交通模式,融合高铁、轨道、公路三位一体高效快捷的综合交通枢纽换乘体系。上述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日吞吐量将达约10万人次,带动城市的综合开发。

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都江堰一直都是以典范走在前列。今年5月,都江堰市发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行动计划》,将加强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川西林盘修复,全年发展30家特色文化酒店和精品民宿,打造1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乡镇、1个省级乡村旅游精品村寨。

 

春拥青城

拜水都江堰

印象升级,生态旅游之城的宜业宜居新形象

“城市引力的评价体系中,房地产市场的饱和度和风向标一直以来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从土地市场来看,都江堰市今年的变化更加突出。这也是我们选择继续在都江堰市拿地的主要原因。”竞标成功后,融创万达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旅游城市,都江堰市的房地产市场因其独具魅力与底蕴的生态环境而一直是成都乃至周边市民投资的重要选择区域之一。但从投资角度来讲,考量区域地产市场火爆,还要思考发展潜力和产业活力。

而在此时,成都融创万达文旅城项目的落地,成为了一剂强心剂,这个项目的投资约550亿,占地约4900亩,相当于约450个足球场。位于都江堰市主城开发核心滨江新区,背靠大青城沿山旅游带,处于都江堰和青城山景区中间,面向平坝都市现代农业区。

据了解,成都融创万达文旅城汇聚了世界顶级业态。其综合室内大型乐园——万达茂,将汇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高端温泉SPA、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另有大型室外主题综合乐园、星级酒店群,大型购物广场、融汇四川特色文化的秀场等等,以全方位、多龄态辐射的业态,丰富旅游体验。这可能是整个成都甚至全国都在期待的中国西部文化旅游项目。

2018马拉松

成绩亮眼,绿色生态经济新城的崛起

一直以来,以绿色生态为形象示人的都江堰市,交出的经济成绩单十分亮眼。

据悉,旅游文化方面,都江堰市以绿色发展思路,强化旅游主导三产协调发展,构建现代高端绿色产业体系,引进、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文创产业园,4个项目建成投运、58个投资过亿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近155亿元,以文旅创新打造千亿级投资产业集群。

现代服务业方面,都江堰市推进“大旅游产业链”发展及“厕所革命”,并提出到2021年全市实现年营业额过亿元服务业企业10家、国际知名品牌酒店30家以上。都市现代农业方面,都江堰市以旅游为主导,构建全域适旅产业体系及大旅游产业生态圈,强化品牌建设,将农业产品融入“天府源”品牌体系,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推进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镇建设。都江堰市提升猕猴桃主导产业发展,成功远销荷兰。

绿色制造产业方面,都江堰市适应新经济发展趋势,着力聚焦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都江堰市经开区北区范围内200多家工业企业将逐步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都江堰市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神,紧紧依托都江堰市资源优势和绿色生态本底,围绕“西控”发展战略部署,紧密结合都江堰市域产业实际,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积极适应绿色经济新常态,坚持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将主要落脚点放在生态守护、文化彰显、产业提升、形态优化上。同时,都江堰市将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绿色发展能级。(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