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共享食堂正式开业

www.scol.com.cn (2018-11-02 16:0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2日,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居民们期盼已久的共享食堂正式开放了。

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做自己的事。拉拉家常,聊聊儿孙,说说有趣的故事。洗菜声,切菜声,炒菜声,说笑声……前来帮厨的志愿者们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开饭了,端菜了”厨房里炒菜的志愿者王光秀大妈吆喝起来。“哇,回锅肉”热腾腾的回锅肉出锅了,冒着香气的回锅肉让人垂涎欲滴。

“成立共享食堂,是笆桥社区百姓和辖区企业职工的共同愿望。”笆桥社区的负责人介绍共享食堂的由来,“在我们走访群众,收集诉求的时候,有独居在家的老人反映,搬到集中居住小区后,不太习惯使用燃气灶做饭;还有辖区企业职工反映,厂区离场镇较远,吃午饭是个问题。群众有了诉求,我们就要积极回应,我们召开了居民大会,共同商议解决的办法,有人提出可以办一个食堂来解决这一问题。”

就这样,筹建共享食堂提上了日程社区,为了建立共享食堂,社区引导志愿者成立了社区发展协会,由协会负责筹建事宜。协会多次召集百姓和企业征求意见,最终议定,成立的共享食堂为笆桥社区的居民和辖区企业职工服务,每天中午提供营养午餐,每人每餐10元,社区9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用餐。

辖区内的爱心企业等共同出资8000元,社区居民捐出自己家多余的锅碗瓢盆,还有热心的群众报名当志愿者,社区企业、居民纷纷出资出力,为共享食堂的创建添砖加瓦。

爱心企业员工赵安全端着饭,笑着说:“共享食堂的建立,真是及时雨啊!以前我们要走很远的路到镇上找餐馆吃饭,很不方便。现在成立了共享厨房,我们吃饭更便利了,既卫生又营养,吃的放心!王嬢嬢的手艺好得很,让我们吃出了幸福,吃出了妈妈的味道。”(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