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灌口街道首个众筹餐厅开业 推出老人惠民政策

www.scol.com.cn (2018-11-07 09:0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11月5日中午,都江堰市灌口街道首个众筹餐厅开业,柳河之家志愿者代表和熊猫驿站酒店负责人一起为熊猫园众筹餐厅揭牌。开业第一天,餐厅为老人们准备了土豆红烧肉、花菜炒肉、麻婆豆腐、酸菜魔芋、清炒小白菜以及素菜汤等,都是平日里常见的家常菜,看起来干净卫生又营养可口。

据悉,熊猫园众筹餐厅由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指导柳河之家社会组织和服务公司运营,社区、党建联席单位、社会组织、商家、居民、志愿者等等多方参与,“众筹”而来,初心是为了给老年人们提供就餐便利服务的公益性餐厅。

为了筹备众筹餐厅,熊猫驿站酒店提供了场地、硬件设施以及厨师,金都银行党支部为众筹餐厅提供了1台刷卡机、1000张饭卡、3个外卖送餐保温箱,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党委为众筹餐厅提供了500个不锈钢送餐盒……就这样,小到众筹一双筷子,众筹餐厅在大伙儿的努力下开业了。

该筹餐厅营业时间为中午11:30-14:00以及下午5:30-7:00,菜品为荤菜2个、素菜和小菜若干、汤2个,针对辖区老年人推出了惠民政策:60-69岁8元,70-79岁7元,80岁以上6元,特殊困难家庭、伤残人士一律8元。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为什么会开办众筹餐厅呢?原来,在灌口街道召开的居民坝坝会上,多数群众反映,老人吃饭成了问题,儿女不在身边,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人自己买菜、摘洗、做饭都成了难事。于是在灌口街道的指导下,柳河之家的志愿者们开启着手如何解决老人就餐难的问题。就这样1个多月后,熊猫园众筹餐厅开业了。

冯大爷和伙计们带着自己的空竹来到熊猫园众筹餐厅,为餐厅开业暖场助兴。“今后,我和朋友们切磋技艺,不用再挂心还要回家做饭咯,直接来熊猫园餐厅吃就对了!”对于冯大爷说。

穿着红背心的老年志愿者们散布在餐厅的各个角落,监督、摘菜、迎宾、打饭……分工明确,来来往往,专注又忙碌。“退休了,在家闲着没事干不如来餐厅帮忙,趁自己还能动,来干点力所能及的事。”上午早早来到众筹餐厅“上岗”的志愿者韩兴凤说道。

“熊猫园众筹餐厅办得好,平时我们老年人自己做饭,又要买又要做,很费神。今天来这儿吃,饭菜是真可口,还便宜,我吃得非常满意。”罗亲芝老人高兴地说。

在餐厅内,年逾80的徐爷爷已患帕金森多年,在老伴儿刘婆婆的精心照料下,徐爷爷饭后喝着热和的蔬菜汤。

“多办民生小事,多积尺寸之功!就餐难这件小事,我们一直关注着。下一步,我们还将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继续前行,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道路上,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居民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小事,进一步提升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实效性,真正做到让城市有变化,居民有感受。”灌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