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1-12 14:1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崇义镇在成都市特勤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组织民兵、巡逻队员、辖区群众,在老街北巷子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综合防火能力。

据悉,都江堰市崇义镇老街上的房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多为木质结构,房屋之间没有预留消防通道,消防基础设施差。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崇义镇早在几年前都为老街上的居民们每家配备了一具灭火器。今年,崇义镇针对老街现状,在老街新修了4个储水量10m³以上的消防蓄水池,增设了1台消防加压水泵和250具灭火器,成立了一支义务消防队。

此次应急演练在崇义镇老街北巷子进行,上午10点,演练拉开帷幕。镇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人员疏散小组立即组织群众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同时,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医疗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通过一系列紧急灭火救援行动,3分钟后将明火扑灭,确保火情可控。

演练结束后,特勤消防大队的教导员向大家普及了逃生自救常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油烟着火、液化气着火等初起火情时的应急处置方法。民兵、群众对于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大家热烈探讨,学习气氛十分活跃。

据介绍,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以及处置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冬季防火提供有力保障,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