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述职评议 满意率高达99%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3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有效形式,有助于调动和提高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有助于人大代表与选民保持密切的联系。11月27日至29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都江堰市人大代表王利、董会平、王昌贵分别在各自的选区进行述职,选民代表96人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3名人大代表分别就依法履职、依法监督、走访选民、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扶贫攻坚等方面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详细阐述了如何履行“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并现场回答选民代表就民生、社区发展治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3名市人大代表均表示在接下来的任职期间将继续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随后,选民代表们以无记名填票方式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满意率高达99%。

据介绍,此次述职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意识,同时,畅通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既为群众表达、传递自己的意愿和诉求提供了新的途径,彻底改变了过去选民对自己选出的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了解难、监督难的状况。也为代表及时深入地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提供了新的渠道,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之间的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加深了选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了主人公意识,促进了代表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的提高。(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