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亲民化”改造让社区温暖大“家”

www.scol.com.cn (2018-12-04 12:2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都江堰市崇义镇获悉,2018年,崇义镇15个社区全面实施党群服务阵地“亲民化”改造,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需求与建议的基础上,突出社区活动中心可进入、可参与等特点,实施社区活动阵地“小办公、大服务”改造,将社区建成党群的服务之家、活动之家和学习之家,让社区活动中心变成了群众自己的“活动”中心,成为社区群众温馨的大“家”。

飞桥社区

以“携手腾飞·共筑心桥”为主题,实施便民服务细心、热心、真心、诚心、爱心“五心服务”,对便民中心进行改造,设置茶水休息区、圆桌商议区、电子办理区等,为群众办事实现“零距离”。“我来办理老年证,有茶水喝、沙发也舒服,巴适!”飞桥社区1组曾开祥很肯定社区的改变。环境变温馨了,干群的心也近了。

飞桥社区改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

崇义社区

是崇义镇的临场镇社区,从前遗留问题多,干群关系融洽不够。去年以来,社区借力道君精武馆的文化指导,成立“崇德尚义”文艺公社,由社区退职的妇女主任李少彬担任队长,每周一小演,每月一大演,大刀、双截棍、长矛等,活动队员从最初的8人到现在壮大到40余人,既强身健体,又密切了社区党群联系,成为崇义社区文化活动的一张名片。“这次活动中心改造,专门为我们设立了一间活动室,让我们活动有了阵地。”李少彬说到社区的工作,是百分之百的支持。

崇义社区文化队在文化室召开会议

崇义社区群众在妇女儿童之家参与互动

笆桥社区

以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集中居住区老人、辖区企业职工午饭“难”的问题,通过招募志愿者、募捐物资等方式,在活动成中成立了“共享食堂”,为笆桥社区的居民和辖区企业职工服务,提供便利,社区90周岁以上的老人还可免费用餐。卫达门业的员工赵安全端着饭,笑着说:“共享食堂的建立,真是及时雨啊!以前我们要走很远的路到镇上找餐馆吃饭,很不方便。现在成立了共享厨房,我们吃饭更便利了。”(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员工在笆桥社区食堂用餐

笆桥社区群在文化室做手工活动

笆桥社区改造的妇女儿童之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