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评定20家3A级林盘景区,都江堰独占4家……

www.scol.com.cn (2019-01-17 14:55:21) 来源:都江堰人民政府
编辑:林霜  

据成都市旅游局消息,成都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确定了2018年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名单,拟评定荖猎户林盘景区等20家AAA级林盘景区,十八湾村刘家巷林盘景区等6家AA级林盘景区。名单公示,公示期为1月14日至1月20日。

2018年成都市AAA级林盘景区名单

天府新区(1家):荖猎户林盘景区

龙泉驿区(1家):金龙林盘景区

温江区(3家):永宁玫瑰院子林盘景区、紫薇公园林盘景区、原乡和林林盘景区

郫都区(1家):安龙村林盘景区

简阳市(1家):云龙千佛桃源林盘景区

都江堰市(4家):川西音乐林盘景区、拾光山丘林盘景区、七里诗乡林盘景区、灌区映像林盘景区

彭州市(1家):鱼凫竹海林盘景区

邛崃市(2家):十方堂邛窑考古遗址林盘景区、天府红谷大窖林盘景区

崇州市(3家):观胜镇严家弯湾林盘景区、乌尤驿林盘景区、道明竹艺村林盘景区

金堂县(1家):甘御兰石斛林盘景区

大邑县(1家):南岸美村林盘景区

蒲江县(1家):明月国际陶艺村林盘景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超然意境。桃花源里“土地平坦、房舍有模有样、有沃野良田、有竹林小憩......”这样的环境和细节与四川独有的川西林盘非常相似。桃花源难寻,可是川西林盘易得,此次评定的20家AAA级林盘景区,都江堰市占比最多,达到4家,一起来了解这4家林盘景区。

川西音乐林盘景区

川西音乐林盘位于都江堰市柳街镇红雄社区5组,地处成青快速通道的都江堰与温江交界处柳街镇成青湖旁,实施主体为都江堰市方家坎家庭农场,以展示体验乡村独有的农耕文化为主,布局合理,曲径通幽,移步异景,既有亭台轩榭、清幽栈道,又有小桥流水、鱼翔浅底,让人留连往返。

拾光山丘林盘景区

拾光山丘林盘位于胥家镇金胜社区,这个充满诗意的田园度假区,景致甚是惊艳,湖面是倒过来的天,天空是远山澄澈的眼眸,沿着隐秘小径信步而前,松篁丛丛,雨水山雾也洗不掉翠色;空山、翠竹、溪水、花鸟,风吹芦苇,花丛掩映,空气里浸润着植物特有的清新味道,弥漫着快乐和惬意。

七里诗乡林盘景区

柳街镇七里诗乡位于都江堰市柳街镇金龙、七里社区,这里从林盘打造出发,将林盘院落、大地景观、乡野民宿等有趣好玩的元素串珠成线,逐步形成了移步换景、相融共生的乡村田园景致。在这里我们就更能够体会到陶渊明曾经对田园的超然意境,因为这里就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现代桃花源。

灌区映像林盘景区

灌区映像林盘位于都江堰市聚源镇三坝社区,这里不仅有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工坊,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聚源竹雕,也有以乡村茶院为载体的素食餐厅,还有北稻南移西南试验示范基地。通过“理水、护林、亮田、彰文、兴业”等方式,这里逐渐呈现出一派“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锦绣画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