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都江堰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卢胜作讲话

www.scol.com.cn (2019-01-17 14:57:24) 来源:中国·都江堰
编辑:林霜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成都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都江堰市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全会听取和讨论通过了卢胜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工作要点建议》、《都江堰市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1年)》《都江堰市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1年)》

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市纪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部分企业、驻市高校主要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卢胜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通过了卢胜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工作要点建议》、《都江堰市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1年)》、《都江堰市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1年)》。卢胜在大会结束时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成都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都江堰市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成都市委决策部署在都江堰市落地见效。

一年来,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和“全面落实年”主题,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落实“西控”战略,着力生态文明、产业园区、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和天府文化“五个聚焦”,聚力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全会通过的《都江堰市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构建青城锦绣、适旅宜游、田园生态的城市形态,构建生态管控、公园棋布、绿廊环绕的城市景观,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高效的产业体系,构建遗产保护、道韵流芳、文脉融城的文化底蕴,构建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公园城市重大项目建设,到2021年,实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阶段突破,为2030年基本建成和2040年率先全面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通过的《都江堰市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1年)》,确立2019—2021年全市旅游发展预期指标,安排部署实施产业空间布局重塑计划、全球顶级旅游IP打造计划、多元旅游场景培育计划、旅游开放合作计划、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计划五大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初步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落实“两个率先”和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充分把握“两个率先”的核心要义,重点突出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四川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建设,把实现开放国际化、旅游全域化、城市公园化作为核心任务,力争到2021年,率先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取得阶段突破,为加快建成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2019年全市要着力实施“六大行动”,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是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行动,坚持农商文体旅医养融合发展,抓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青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聚力建设康养旅游新高地、培育山地运动新业态,持续提升“大灌区、大青城、大熊猫”的品牌吸引力、国际显示度;二是实施公园城市建设行动,坚持以绿色为基底、以山水为景观、以人文为特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推进公园体系建设,丰富文化体验场景,打造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三是实施主导产业升级行动,坚持旅游主导,三次产业适旅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商业,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四是实施国际开放拓展行动,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成都中国西部交往中心建设,着力塑造国际化品牌、拓展国际化营销、丰富国际化元素,进一步建强对外开放平台;五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行动,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各项改革,着力实施精准招商,推进城市强功能、发展增活力;六是实施治理效能提升行动,坚持发展为民,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区治理,聚力平安和谐,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全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持之以恒强组织、带队伍,坚持不懈反腐败、正作风,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取得率先突破,为接续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而不懈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