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召开社区成员代表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23 15:3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为发挥街道统筹社区发展治理的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各方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社区公共事务议事平台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1月22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召开社区成员代表会议。

社区成员代表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社区党组织、一个或若干居民小组、社区内各类法人组织自行酝酿协商推荐,或10人及以上居民联名推荐,街道党工委组织民主协商选出,现目前有101位社区成员代表。社区成员代表需倾听居民的心声,并向街道办事处提出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

社区委员会是社区成员代表会议的常设机构,由街道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代表、居民代表、辖区单位代表等15人组成,在闭会期间负责社区成员代表会议的日常工作。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讨论通过《社区成员代表会议工作制度》、《社区成员代表会议代表、社区委员会委员产生办法》、《社区成员代表书面意见和公共议题的规定》、《社区成员代表会议信息公开制度》、《社区成员代表会议民主监督评议制度》。银杏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斌传达都江堰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都江堰市四套班子现场办公会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凯作2018年度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家珩通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廖明通报银杏街道社区代表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分组讨论分为四个片区分别展开讨论。讨论《2018年度银杏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评价街道2018年工作,对街道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意见;讨论《2019年银杏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围绕贯彻落实都江堰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都江堰市四套班子到银杏街道现场办公会精神,就街道应当怎么做建言献策;讨论《银杏街道社区委员会委员名单(建议)》;递交2019年社区成员代表书面意见和公共议题。

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银杏街道社区委员会委员名单(建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江杨宣布《银杏街道社区委员会委员名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家珩宣布《2019年银杏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建成城北综合农贸市场、建成壹街区白领公益食堂、建成银杏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朝阳社区老年人日常照料中心、分别在14个社区各建一个微型消防站、完成银杏社区宁江花园小区排污排水管道改造等10个项目。

银杏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斌表示,2019年工作要凝聚共识,以“三个突出”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汇聚力量,以“三个发挥”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基固本,以“三个坚持”推动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罗斌希望与会代表积极投身到“近山滨水、融城联园”的美丽现代新银杏的建设使命中来,携手并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一个更有获得感、更具幸福感的银杏街道而努力奋斗。(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