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至简阳、蒲江至都江堰……今年这些高速公路将通车

www.scol.com.cn (2019-01-24 08:3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1月10日,记者从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力争新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确保建成高速公路5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500公里、农村公路2万公里。

确保建成的高速公路有荣昌至泸州、德阳至简阳、蒲江至都江堰、内江城市过境、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叙古高速公路剩余路段、成乐高速公路扩容试验段、泸黄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总计500公里。

力争新开工的高速公路有10条,分别是成绵扩容、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马尔康至久治、泸定至石棉、南充至潼南、南充绕城北段、阆中至营山、西昌至昭通、德阳至遂宁高速公路,总计1000公里。

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省建成雅康、汶马(部分路段)、巴陕、绵西、成彭扩容等高速公路436公里,高速公路建成总里程达7238公里,实现所有市(州)政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新增3个贫困县通高速公路,全省134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出川高速通道达到19条。新开工成南扩容、德昌至会理等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若“新开工1000公里目标”实现,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总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

工作会还提出,提前一年全面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000个以上,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2%。

提升物流运输效率,今年底前取消川黔省界收费站。2018年底,川渝省界收费站成功取消,来往两地的车辆不用再“刹一脚”。川黔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将实现川渝黔三省市“并网运行”。

根据工作会上提出的目标,今年全省交通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全省公路水路建设投资确保完成1400亿元、力争完成1500亿元。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交通投资再创历史新高,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90亿元,连续8年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