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将打造全息光影秀 重现李冰治水场景

www.scol.com.cn (2019-01-24 08:36:1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讲话时提出,希望大家共同为城市的幸福美好而奋斗,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产业功能区建设和社区生活营造,为城市提供高质量的公共产品供给,携手把成都建设成有高颜值、生活味的城市。

昨日,“把成都建设成有高颜值、生活味的城市”引起了代表委员的纷纷热议,从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助推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金点子”。

文化传承 产业结合

打造全息光影秀 重现李冰治水场景

——市人大代表、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晓霞

“都江堰通过一系列文旅项目及文创项目的推进,将李冰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向全球推广。”

李冰带领蜀郡百姓,做调研,搞规划,科技攻关,一座都江堰水利工程凌空出世,成为横贯古今的水利巨星。因为有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平原沃野千里,民无饥馑,“天府之国”的美誉从此传遍天下。都江堰水利工程两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也正好体现了水文化的形成、传承和发扬光大的过程。

如何利用好李冰文化以及水文化这个IP?将其与都江堰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加快建成国际生态旅游城市结合起来?昨日,成都市人大代表、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晓霞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都江堰市规划建设了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发展区之一的李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并且通过一系列文旅项目及文创项目的推进,将李冰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向全球推广。

据介绍,李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辐射区31.2平方公里,正以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新区为目标,以“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构建“一轴一带三心五区”的空间形态,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目前,融创成都文旅城建设有序进行,蓝光水果侠乐园二期项目建设已完成,‘戏·水长流’-都江堰戏剧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并且研发了李冰文化相关动漫、游戏产品,制作李冰文化元素文创产品。”严晓霞介绍。

与此同时,都江堰市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成立了都江堰市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工作小组,制订《都江堰市实施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工作方案》,围绕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六个一批”工程确定6大方面21项重点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现在,已经编制完成了《李冰纪念馆展陈内容设计方案》,着手编制《李冰纪念馆形式设计方案》。下一步,都江堰市将加快推进李冰纪念馆恢复布展,积极规划水利博物馆等设施场馆,推进都江堰水利府、官家花园、“戏·水长流”-都江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科普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和文旅项目建设,打造李冰文化旅游展示基地。创新运用VR/AR等新技术,打造全息光影秀、虚拟现实空间等旅游体验项目,重现李冰治水场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