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暖人心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千人众筹团圆宴

www.scol.com.cn (2019-01-25 14: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 曾岷)品美食,赏节目,彰先进,庆团圆,迎新春,暖人心。1月24日上午,都江堰市灌口街道自治组织柳河之家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居民、商家1300余人,在灌口街道古城区停车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浓浓的幸福味,蕴藏在一盘盘菜,一杯杯酒中。一年一度的千人团圆宴,凝聚、温暖了千万邻里的心。现场有120桌热热闹闹充满年味儿的众筹团圆宴,更有对最美(优秀)志愿者、最美街长(山长)、爱心单位、企业、商家和优秀志愿者团队的表彰奖励。灌口街道一年一度的千人众筹团圆宴,是“社会治理新常态,全民参与动起来”的具体体现,凝聚、温暖了千万邻里的心。

清晨的寒风挡不住志愿者们的脚步,拉椅子、摆桌子、布置舞台,居民们戴上的喜庆的红围巾,桌上摆放着的麻辣鲜香的兔头、肉质肥美醇厚的钟鸭子等各色菜肴,还有来自志愿者们奉献一年的积分兑换的小礼物,都是由居民、爱心单位、企业和商家众筹而来。

柳河之家负责人刘清容说:“去年我们组织大家众筹了第一次千人坝坝宴,大家都说巴适,说这个坝坝宴一定要接着办、年年办,有些去年没报名的大哥大姐喊话今年办的话一定要提前通知,这不,今年又来了一千多人。”

为更好的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对照“两个率先”的总要求和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工作部署,灌口街道借助这次团圆宴的机会,对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最美街长、山长、爱心单位、企业、商家和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表彰,并现场征集了大家对于“我为‘两个率先’做什么”的意见和建议。灌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他们2018年对灌口街道各项工作的支持,鼓励志愿者们来年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积极地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希望他们能为街道建言献策,和我们一起,奋力将灌口街道打造成为城市旅游核心区。”

最美志愿者

获得“最美志愿者”表彰的洪大哥腼腆的说:“我做志愿者,其实就是做了点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小事,就是做了点让我们这个城市更美好更和谐的小事。当初援建都江堰的时候,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所以退了休我便义无反顾的来了这儿。现在,我微薄的力量能让老人们吃到一口热饭、喝到一口热汤,我感觉很开心很充实,从来没有想过还能被表彰,说实话,我的心里很甜、很暖,感觉被这座城市需要、被这些老人认可,来年,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优秀志愿者

“最美街长”周欧说:“我当民间街长的西街毗邻都江堰景区,是一条很美的古街,平时游客众多,因此偶尔就会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现在好多游客遇到问题直接就根据街口公示牌牌上留的电话跟我联系,请我帮忙,作为民间街长,我义不容辞,而且说实话,他们一句轻轻的感谢会让我满足很久。”

南桥社区的王大姐说,“去年我没在家,没参加成,可惜了,今年我很早就报名了,还把一家人的名都报了。现在真的巴适,平时我们老两口在家不想煮饭就去熊猫园众筹餐厅,8元钱就吃一顿安安逸逸的饭,今天这个团圆宴也是一个人才出20元,还有商家、单位赞助那么多东西,社区的服务也跟上了,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大家聚在一起,吃着聊着,轻松又惬意,而且这种形式的团年有那种记忆里面的年味,我们都很喜欢。”(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