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今年将向成都供水57.33亿立方米 约等于25个三岔湖

www.scol.com.cn (2019-03-21 08:15: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今年都江堰灌区供水量是多少?计划向成都市供多少水?锦江生态环境用水是否有保障?今年天气趋势预测如何?

3月20日召开的都江堰灌区用水管理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都江堰灌区在农田灌溉、生活用水、生态用水等方面的安排。会议透露,今年四川都江堰渠首六干渠计划引水114.45亿立方米,供于灌区82.8亿立方米。其中,向成都市供水57.33亿立方米,约等于25个三岔湖。

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局长孙小铭在会上介绍,今年用水管理工作目标是确保供水区域灌溉面积1089万亩,水稻栽插面积658万亩;灌区工程蓄水10.89亿立方米,向丘陵灌区输水8.16亿立方米;向通济堰补水0.38亿立方米;向成都市城市生活及工业供水14.19亿立方米;向成都市锦江生态环境供水7.67亿立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主城区生态用水备受关注,“目前,成都市主城区生态用水为55立方米/秒。”都江堰管理局供水科科长徐兴文说。同时,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一段时期是全省落实“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方案的关键期。“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方案明确指出,在2025年前,建成都江堰和玉溪河供水区“两横”,这对加快推进跨流域水系互联互通,实现灌区之间相互补水,解决水资源分布不均问题带来了机遇。

据省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宋雯雯介绍,预计今年3月至11月,岷江上游来水区平均气温较历年正常略偏高,年总降水量正常略偏少,灌区年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均值略偏少,成都西南部、眉山部分地方接近正常。今年3至5月,全省气温偏高0.5℃—1℃,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少1至2成。3月下旬至4月中旬,发生倒春寒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记者 胡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