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召开第十五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1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3月21日,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玉堂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玉堂镇人民政府召开。

会议召开之前,召开了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对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起草并审定了大会相关报告,并提名本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3月21日上午9:50,来自玉堂镇各条战线的97名党员代表和32名列席代表肩负着全体玉堂人的期望和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此次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成都市委和都江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回顾玉堂镇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铆足干劲,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奋力推进天府文化旅游新城建设。

会上,玉堂镇党委书记高永强代表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玉堂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天府文化旅游新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还听取了纪委工作告、代表提议办理情况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审查党费情况报告,并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

2018年,玉堂镇在“保持社会稳定,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管理实效,锐意开拓创新”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在大转型、大建设、利益诉求多元化的复杂局面下保持了社会大局平稳,荣获了成都市三星级平安乡镇称号,创建全国卫生镇顺利通过省检。

一年来,明晰发展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发展能级,增强综合实力。瞄准突出问题,保持区域稳定。聚力项目攻坚,力求高效促建。注重内外兼修,提高管理实效。突破思维定式,抓好务实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总结了六大经验: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政绩,抓牢党建主业,增强党建实效。坚持把民生作为第一追求,突出民生优先,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筑牢稳定根基,维护稳定大局。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胆创新实践,务求创新突破。坚持把实干作为第一导向,营造实干风气,埋头实干进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都江堰市持续推进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天府文化旅游新城建设承前启后之年。高永强表示,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必须以“思想再解放、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攀高”的精神投身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一个目标,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瞄准“打造国际一流、川内顶尖天府文化旅游新城”的目标定位,切实肩负起跃升发展的新使命,主动融入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园区、融入全市旅游发展大格局,充分挖掘、发挥地理区位、资源禀赋、项目集聚支撑、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园区核心区优势,主动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迅速向全镇干部群众吹响奋进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借鉴公园城市理念打造旅游新城、借鉴国际化理念打造旅游目的地,争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表率,为都江堰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旅游产业升级增添主引擎、城市形象增添新名片。

在闭幕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纪委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代表提议办理情况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集聚智慧、谋划未来、共谋发展的大会,壮丽蓝图激励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玉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