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人机+道茶 第十四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 刘杰 何勃)水泽古堰,茶韵青城。4月7日上午,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四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在都江堰市青城道茶观光园开幕。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都江堰市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工作目标,加快推进都江堰市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积极助力创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5G+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为深化“都江堰·康定”精准帮扶工作,加强两地资源整合与产业联动,都江堰市旅游特色产品协会与康定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现场签署联销仪式,今后将在特色农产品销售、旅游市场互补互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外,近20余家都江堰市农业企业还在现场,面对广大消费者作出了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庄严承诺,从源头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树立都江堰市农产品良好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上演了“取岷江源头水,泡青城山上茶”高科技节目和“一品千年”原创茶艺表演,节目首次利用5G通讯技术与无人机等高科技新应用,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通过无人机的远程精准操作和强大的5G通讯保障,实时取来灵岩山泉水,并现场还原出唐朝、宋朝、明朝、清朝和现代五个历史时期不同的茶技艺,让现场观众跨越时空,一品千年中国茶文化,也真切感受了5G、无人机等新技术与农业结合迸发出的无限魅力。

开幕式上还分别签署了“中国移动5G+无人机+青城道茶”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协议与“顺丰物流+青城道茶”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5G+农业、现代物流+农业等新模式,共同打造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助力都江堰市乡村振兴。

茶文化+乡村游 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

据悉,出席本次采茶节的国内茶叶专家、大专院校学者和全国茶商、游客等创历届之最,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系列活动,正在成为川内茶技艺、茶贸易、茶文化合作交流的开放平台,不断推动着都江堰市茶产业提档升级。

青城道茶观光园位于都江堰市好山好水腹地之中,孕育出肥嫩滴翠的茶芽,这里也是集农业生态、健康养生、乡村旅游、拓展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身。广大游客、市民可在万亩青城茶山漫步梯田茶园,体验采茶、品茶,观看茶艺表演,感受茶文化,体验别样的乡村生态游。

提质增效树品牌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一年一度的“采茶节”在传承弘扬茶文化的同时,正成为都江堰市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化旅游的特色节庆活动。

今年,四川省开启天府旅游名县评选活动,目前都江堰市已经入围40强候选名单并位列成都市区县首位。都江堰市以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为路径和支撑,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坚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持续推动生态提升、空间优化、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能级,率先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旅游品牌打造,奋力争创首批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向着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目标坚实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