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欢乐 都江堰市玉堂镇放“粽”端午节

www.scol.com.cn (2019-06-10 15:2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玉堂镇水泉社区首届端午民俗汇暨联欢晚会在玉堂镇水泉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随着一阵阵锣鼓声,一黄一红两只“狮子”登上舞台,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没有粽子的端午节,没有灵魂。为了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亲身体验民俗的魅力,活动组委会特意设置了包粽子挑战赛。

比赛令一下,参加挑战赛的选手纷纷开始各显身手。选手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蜜枣充实,双手翻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包好了。

包粽子比赛完成后,又迎来更热情高涨的拔河比赛。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参赛的选手们紧握长绳,卯足了劲往后拉。未参赛的观众就在旁边呐喊助威,每一声加油都为选手们注入一股力量。

结束了包粽子和拔河两项比赛,开始进行联欢晚会。大家排排坐好,开始欣赏表演,古典舞、变脸、礼仪展示、道家剑法等节目轮番上演,庆祝传统佳节,传播优秀的民俗文化。(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