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通过创建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

www.scol.com.cn (2019-06-12 11: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赵静 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玉堂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见面会及工作汇报会在玉堂镇召开,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与。四川省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组对玉堂镇创国卫工作进行评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宣布玉堂镇通过创建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技术评估组建议报请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会推荐申报。

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玉堂镇坚持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为主体,努力克服场镇区域面积大,在建工地多、流动人口多、道路打围多、规范管理难度大等难点,精心组织、纵深推进,镇域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建成区内街道整洁、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场镇管理和城镇品质大幅跃升,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显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创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专家评估组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2010年版)要求,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随访市民等方式,分3个考核小组,针对玉堂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安全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等9项专项内容开展实地考核评估。评估组专家一行还深入岷山饭店、融创文旅城芙蓉花展示中心、居住小区、玉堂小学等地进行检查,都江堰市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廖鹏和卫健局杨钊陪同检查。评估组专家通过现场查看、群众调查等方式,进行规划情况了解,进行全面评估考核。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玉堂镇的创建工作成效,宣布玉堂镇顺利通过本次国家卫生镇创建技术评估;同时也指出了创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专业性建议。

该镇镇长徐文进行了创卫工作汇报,他表示:玉堂镇一定会上下齐心,永不懈怠,争抓实干,固强补弱,以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优异成绩,为玉堂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建成国际一流、川内顶尖天府文化旅游新城加油助力。(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