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开展“联企清风行”暨“三晒活动”活动 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7-17 10:2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都江堰市优化营商环境“联企清风行”暨“三晒活动”新闻发布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7月16日上午10点,由都江堰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都江堰市纪委监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都江堰市经科信局、都江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都江堰市新闻中心承办的都江堰市优化营商环境“联企清风行”暨“三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都江堰市新闻中心正式召开。

双满意工作环境

 

主动“晒目标”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下面由我来为大家介绍都江堰市今年来开展的‘联企清风行’活动相关情况。”会上,中共都江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兰涛致辞并介绍“联企清风行”暨“三晒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都江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都江堰市经科信局、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三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主动“晒出”本单位2019年国际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目标,通过主动向社会公众晒目标,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增强部门政务服务的工作责任心,提高都江堰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社会知晓率,企业参与度,助推都江堰市建成更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开展“联企清风行”行动构建新型亲清政企关系

2019年,都江堰市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求,以“项目化”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从3月份起,通过集中走访、分析研判、跟踪回访、机制建设4个阶段,创新开展“联企清风行”活动。

据都江堰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都江堰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将全市100家规模较大、行业影响较大、产业特色比较鲜明的企业作为走访联系服务对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特邀监察员等100余人,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织8个小组深入实地、深入企业,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策落实等方面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183条,经分析研判后全部交由职能部门解决落实。截至目前,183个问题和意见建议已解决60个、已沟通答复118个、继续跟踪服务5个。

同时,都江堰市全面践行“三到”要求,市纪委监委小组通过制作长效“联系服务卡”分别向企业发放、设立服务民营企业作风专项举报热线“028-87113918”、制定《都江堰市纪委监委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都江堰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开通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线索“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形成了纪检监察机关常态长效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制度机制,为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政务E站通”自助服务终端走进居民小区

“三色”协办服务

晒目标、晒措施、晒成效全面展示营商环境建设新举措

“通过牵头单位和主要责任单位主动向社会公众晒目标、晒措施、晒成效,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营商环境建设的社会知晓率,企业参与度,推动建设我市更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据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都江堰市营商环境“三晒活动”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另一项重要活动,将于今年年内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本次“晒目标”活动作为“三晒活动”的第一阶段,将解答今年都江堰市营商环境建设追求什么和怎样为都江堰市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问题。

今年第三季度,都江堰市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晒活动”第二阶段“晒措施”活动。对应第一阶段晒出的工作目标,都江堰市将结合成都市“1+10”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和配套文件形成的相应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措施,以电视问政的形式晒具体工作内容和举措。

预计今年年底,都江堰市将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测评,召开测评结果全市通报会,完成都江堰市优化营商环境“三晒活动”第三阶段的“晒成效”工作。

都江堰市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惠企惠民”的初心,通过开展“联企清风行”暨“三晒活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都江堰市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再添新彩。(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