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虹口景区正式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019-10-30 13:1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以“携手构筑可持续山地旅游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2019年会于10月27-29日在贵阳举办,会上联盟理事会一致同意都江堰市龙池镇虹口景区正式加入该联盟,并在现场颁发会员证书。

据悉,“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6年9月22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筹建,是由中国发起、全球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定位的国际组织,联盟总部和秘书处设在贵州省贵阳市。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2019年会主题为“携手构筑可持续山地旅游命运共同体”,聚焦生态、绿色、环保、减贫、创新等重大议题,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方法,为可持续山地旅游实践提供案例参考和理论指导,此次年会共计400余人参会,其中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7名境外嘉宾出席。

都江堰市龙池镇虹口景区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了生态旅游、避暑度假、商务接待、户外运动、房车露营、亲水河滩、峡谷漂流、高原河谷、高空滑翔、观尝鲑鳟鱼、山地自行车骑行基地、“三木”药材、猕猴桃基地、特色温泉等特色旅游产品。截至目前,已成功举行多届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森林音乐节、山地自行车比赛、汽车越野赛、国际猕猴桃节、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温泉烤羊节、山货购物节等大小活动,年平均吸引中外游客304万人次。

近年来,龙池镇以“两河两区、环湖拥江、三个组团”为空间布局,用活用好“三遗之城”名片,加快生态价值转化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把龙池镇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文化彰显,集森林康养、山地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山地旅游特色名镇。(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