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人大开展《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2019-12-06 17: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崇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都江堰市、崇义镇镇人大代表开展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代表们首先检查了新华社区仙女湖农家乐违建拆除现场,详细了解了该宗地整个违建拆除过程、工作措施以及积累的经验。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崇义镇人民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城乡规划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情况的报告,对崇义镇人民政府今年以来积极开展规划宣传引导、落实督查问责机制和奖惩办法、加大执法力度整治违法违规“大棚房”以及全面完成整治目标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

视察仙女湖违建拆除情况

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建议:一是加大巡查,严格考核。严格按照镇政府印发的《崇义镇违法建设奖惩实施办法》,督促机关科室和村组加大违建日常巡查,落实常态巡查机制和举报奖励机制,严格按照出台的奖惩实施办法进行目标考核,形成强大的违法建设整治氛围。二是分类处置,加快组织验收。对已完成整改的大棚房另案处理地块和完成拆旧整改复垦的地块,所在社区要切实加强管理,决不能发生“反弹”。同时,崇义镇人民政府将制定整改复垦地块移交社区管理的实施办法,落实管护机制和责任。三是继续加大《城乡规划法》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规划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人人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