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集市+玩转景区 都江堰市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0-01-17 15: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月15日,都江堰市2020年“邻里集市·走进系列”之“大美都江·玩转灌口”专场活动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行。

“邻里集市·走进系列”是由都江堰市委社治委牵头,全新打造的都江堰市和谐邻里关系营造升级品牌,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社会协同作用的基础上,持续性以物造市、以市聚人,进一步突破地域限制、创新开办形式、聚合多方力量,流动“邻里集市”走进景区、乡村、产业功能区,搭建起参与式、互动式、沉浸式邻里互助分享场景,在全市范围内持续营造友善包容、互信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

本期“邻里集市”走进都江堰景区,围绕“大美都江·玩转灌口”活动主题,通过文化、旅游、美食等视角重新诠释千年古堰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还专门邀请到灌口街道对口帮扶单位康定市炉城街道,将具有民族特色的农副产品带到现场,让爱和互助在集市绵延。

活动中,还对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嘉奖。表彰了“zhì在社区文明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示范院落、“都江堰市2019年十佳社区专职工作者”、“都江堰市社区发展治理暨平安智慧示范小区”。

据悉,本期“邻里集市”活动现场由味蕾灌口、文化灌口、潮玩灌口、寻找灌口、服务中心五大活动专区组成。集市现场还特别设立了都江堰市民云体验中心。(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