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聚源镇全力保障1500余名初三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2020-04-08 17: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各乡镇迎来了复学复课潮,都江堰市聚源镇为辖区内4所公办幼儿园、3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1所职业高中和1所大专院校的阶段性复学复课开展了严密防疫准备工作。聚源镇教育资源配置完整,学校数量多。截至目前,聚源镇1500余名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已正常复学,学校教学与防疫工作均有序推进中。

4月3日高三学生复课。在此之前,聚源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全面摸排都江堰职业中学、都江堰市八一聚源高级中学两所学校共800余名高三复课生中湖北籍学生的旅居情况,并建立人员管理跟踪台账,畅通本地户籍学生健康证明快速申请通道。

聚源镇综治巡逻队、片区交管所、社区网格员、片区卫生院四支力量在复课当天早早集结,对聚兴路两校门口50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散接送家长控制人群流量,标记间隔1米体温检测排位点及入校通道,协助校方进行学生信息核查,设置行李防疫消杀转运棚及发热医疗隔离区,全面保障入校流程。

都江堰职业中学的负责人介绍,“学校已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都江堰市教育局制定落实的‘三案九制’,提前防疫演练、分时安排就餐、做好消毒保洁、合理安排户外活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将原有的10人间宿舍改为4人间,以减少学生聚集,尽最大能力保障复课不出差错,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政府也为了我们学校的防疫工作做了很多工作,以环境卫生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为重点,集中清理垃圾废弃物和流动摊贩,并且加大了对学校周边除尘降尘的工作力度,并且优先保障学校采购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醒目的电子横幅和“同学们:欢迎回家”的暖心话语在主教学楼门口不断滚动播放。据悉,已复课的学校开展了健康教育警示宣传、主题教育,联动镇政府一同制作卫生提醒标语横幅、洗手标志标牌及疫病防控知识普及传单,引导师生及接送家长共同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学校与地方政府的联合抗“疫”已成为地校联席,共克时艰,保障正常复课的主旋律。(都江堰市聚源镇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