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020-04-17 16:3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4月15日上午,都江堰市灌口街道组织南桥派出所、街道社区治理办、街道应急办、街道司法所、玉带桥社区在水文化广场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宣传活动中,灌口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展览刊板,开展解答法律咨询等,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消防、防邪、禁毒等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联合都江堰市密码管理局,向群众宣传保守国家秘密的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全体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此次活动共设宣传点位15个,悬挂宣传横幅18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宣传购物袋700余个、现场8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全街道各社区还充分利用宣传横幅、LED屏、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累计张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海报60余份、发放《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50余份、《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60余份。

许多居民表示,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是十分必要的,通过学习让群众了解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防范意识,也促使群众能够更积极支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