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税务 大邑地税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6:05: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温珙竹  

随着“互联网+”行动在各领域积极推进,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满足纳税人和税收管理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应用需求,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当前,以“互联网+税务”为主题的大胆创新和生动实践,正在税务系统中如火如荼地展开。

大邑县地方税务局自“互联网+税务”行动提出以来就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依托“互联网+税务”在税源管理、纳税申报、培训辅导纳税人等方面“各个突破”,不断创新税收管理和服务,提升工作质效。

据记者了解,大邑地税首先在税源管理方面,实施税源户控管理。以“金税三期”工程上线落地为契机,大邑地税对全县范围内纳税人信息进行清理和统计,一方面实现纳税人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国地税之间共享共用,提升征管效率;另一方面则开发税源户控管理软件,加强涉税信息数据挖掘,强化纳税评估、堵塞征管漏洞。

在纳税申报方面,大邑地税积极推行在线网络申报。据记者了解,大邑地税应用“互联网+”思维,今年以来开通了网上办税服务厅,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在线向纳税人提供申报纳税、批量扣税,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不断推进“互联网+税务”管理服务创新。据大邑地税统计,目前,在申报期内月均已有4500余户纳税人在线办理申报纳税或实施批量扣税。

除此以外,在培训辅导方面,大邑地税局还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培训辅导模式。一方面依托纳税人学堂,根据税收政策变化、纳税人需求、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组织纳税人开展税收专题培训辅导;另一方面则依托互联网技术组建QQ群、微信群,将相关政策文件、培训课件、办税资讯等资料上传到群共享,纳税人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根据需求自主、灵活安排学习。同时,大邑地税还依托12366热线、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接受纳税涉税问题咨询,满足纳税人咨询和辅导个性化需求。本报记者 温珙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