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护民 大邑县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6:46:3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 (记者 晨迪) 今年以来,大邑县在科技防控方面下功夫,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维护辖区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大邑县创新提出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租代建、资源共享”的建设机制。重点先行,先期在晋原、安仁、沙渠等一类乡镇探索建设。通过努力,初步构建了社会力量最大程度参与、系统功能最大程度集成的基础信息体系,实现了统一布点、共用平台、共享资源、共创平安的目标。县公安局发动群众、整合资源,协调各乡镇、村社成立专职治保巡逻队239支1965人,全部纳入辖区派出所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布勤。同时,依托全县418个基础网格和677名网格员,发动各单位、院落治保力量7885人,落实“红袖套”工程,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守楼护院和治安巡逻工作,把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最末梢。在此基础上,突破以往“天网”系统“单打一”用于社会治安防控的功能局限,协调乡镇和公安、交通、城管、水务、文化等职能部门,按照各自需要,把社会治安防控、城市管理、防汛抗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社区联防、文物保护等功能统一纳入信息平台,初步实现了数字警务、数字交通、数字城管、数字政务“四位一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