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大开放合作领域改革 大邑签约17个重大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21:1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雪婵  

   

大邑重点项目签约开工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大邑县邀请四川韩国商会、(株)三元综合贸易、韩国建材协会等核心成员20余人,参加大邑县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人员交流洽谈,共谋合作发展。水目光华有限实业公司与四川韩国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双方共同投资大邑打下基础。

大邑县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按照开放合作改革领域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与各区(市)县合作联动机制,建立县、乡镇(部门)领导牵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创新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创新开展投资促进工作。今年1至11月份,大邑县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7个,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利用外资实际到位321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91.71%,引进到位内资8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01.18%。

    制度改革考核奖励 确保项目落实到位

    据大邑县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吸引项目落户,促进三次产业加快发展,大邑县投促局会同经信局、农林局、旅商局,分一、二、三产业拟定了全新的2015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突出对工业项目引进、重大项目引进、国内省外资金引进的考核,加大工业考核权重,每月分产业对招商主体责任单位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为创新招商引资激励机制,拓宽招商引资范围和渠道,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大邑县出台了《大邑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对向大邑县引荐符合奖励条件项目的自然人、中介机构等,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2‰(或3‰)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在制订考核办法和奖励办法的基础上,县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督促工作。”大邑县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说,县主要领导每月主持召开工业、农业、服务业招商工作专题会,分析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各产业招商工作重点,强化 “四个一批” 项目工作,对在谈项目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快促进项目落户。

    同时,每月收集、整理、更新招商主体责任单位在谈项目情况,形成专报。按照县主要领导的要求,督促招商主体责任单位每月逐个项目梳理进展情况,分析项目签约落地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户。

    “每月对在谈农业项目、在谈工业项目、在谈服务业项目推进情况一览表进行及时更新。”1至11月,大邑县在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21个,其中:农业项目45个,11月新增在谈项目11个;工业项目53个,11月新增在谈项目12个;服务业项目23个,11月新增在谈项目1个。

    一把手带头引项目 加大开放合作力度

    “大邑县把招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推动促成了多个项目快速签约。”今年以来,大邑县领导赴广州、深圳、上海、江苏、云南等地点对点促进项目进展,成功签约引进了广州弘亚木工机械、云南盛兴泰、珠海市盟友化工、海南儋州蓬莱实业、北京中润华源装饰材料、本立建筑工程北京公司等重大项目,签约金额21亿元。

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考察商社集团

大邑县县长陈扬杰赴河南考察

    今年以来,大邑县开放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坚持与省市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等经济区驻外办的联系,赴福建、广东、上海、湖北等重点区域对接了当地的商(协)会,拓展投资促进平台建设,收集了天适集团、杭州颐高集团、国盛基业集团、江苏华晟生物发电等企业投资信息。

    大邑县投促局还加强了在川省级异地商会的跟进联系,拜访了四川福建商会、四川浙江商会、四川山东商会等28家在川异地商会,已获取到浙江煌盛集团、山东好当家、福建奋安等企业投资项目信息。

    同时,坚持“错位竞争、融合发展”的思路,与成华、温江、新津等成都各区(市)县全年互相推荐,及时掌握企业转移信息,深入双流九江、蛟龙工业港、武侯区机投镇等地敲门招商,成功引进了望锦机械、鑫锟明新型装饰材料、双石药业等项目。

    今年,大邑县经多方努力,成功引进广州弘亚数控机械生产项目,投资额5亿元,占地160亩,项目将落户大邑县经开区,新建数控机械、家具生产专用设备及其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项目。该企业是中国板式家具机械行业的代表品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封边机、数控裁板锯、多排钻等设备。极东机械的经销商和用户遍布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多个发明专利和专有技术。旗下建立了多个现代化、专业化的机架、钣金和配件生产企业,部件零部件的采购链涵盖了欧洲、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大邑县将积极拓展与港澳台地区开放合作领域,完善与兄弟区(市)县的交流合作,推进新型建材和机械加工产业重点企业加快聚集发展,推进产城一体、园城一体发展,将沙渠工业园建成大邑县工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将按上级部门要求进度取消现行对外商投资的逐案审批体制,减少外资限制性措施,放宽外资准入,强化信息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