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大邑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8:20:1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本次巡展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2月28日

  本报讯 (杨颖 记者 李颖 文/图) 生命有多长?点击屏幕就能看到青蛙、大熊猫、蝴蝶一生的历程;方轮车也能行驶?谜底只是简单的数学原理;没有鼓皮的大鼓,也可以敲响;没有琴弦的竖琴,也可以奏出美妙音乐……昨日,由中国科协、省科协主办的“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大邑巡展活动启动,首批体验者——近300名大邑县职高学生近距离感受了科学的趣味和魅力。

  “看,它站起来跳舞了!跳得真好!”球幕影院旁,20多名学生围在机器人表演展台前,一个个睁大了眼睛,看着一个红色的机器人手舞足蹈。在志愿者的操作下,机器人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简单“对话”,同时倒立、下蹲、翻跟斗,引得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叹。

  除了觉得新奇、有趣外,不少学生的感受是“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学生秦华华说,给她印象最深的科技展品是空中成像,平时看到这一幕总觉得不可思议,没想到原理竟是“视觉暂留”这么简单。学生牟强一边观看图板,一边体验人力发电过程,他兴奋地说,“这次可真是长了见识。”

  活动负责人介绍说,中国流动科技馆大邑巡展区面积900平方米,设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四大主题共50件科技展品。这些展品将科普展览、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结合起来,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科普资源。体验者通过与科技展品互动,便能直观地了解相关科学原理。

  据了解,本次巡展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2月28日,前一个半月主要以接待学生群体为主,后一个半月面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30-12∶00;下午1∶30-5∶00(节假日原则上不开放)。

  新闻链接>>>

  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学技术馆为支持科技馆建设不足的地区专门开发的项目,由中国科技馆设计团队精心规划设计而成。科技馆旨在为学生和广大群众提供体验科学的机会,让大家通过与科技展品的有趣互动,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从而感受科学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